脆饼

密切关注中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桐真】乡村爱情故事

笑哭哈哈哈哈哈哈哈

鸣泣:

桐真乡村爱情故事


 


温馨提示:



  1. ooc ooc ooc


  2. 赌骰输了我是被逼的



 


“村长!隔壁卤蛋村的真岛又来找你对山歌啦!”


门被猛力地推开,直直地撞在墙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而此刻坐在椅子上的桐生正准备端起水杯喝水,却由于惊吓导致满满一杯水洒了大半。


“……咳咳,你说什么?”


“真岛吾朗!卤蛋村的真岛吾朗又来找您对山歌了!他说您要是不去的话他就把村里所有猪的肠子都掏出来!”


“……”


 


说是对山歌,对于真岛来说倒不如说是扯开了嗓子嚎。身后一帮人再跟着敲锣打鼓的,在外乡人看来还以为是在杀猪。


“哟呀呀呀呀桐生酱!来对歌呀!”隔了两个山头就听到了那个刺耳的声音也看到了黑压压的一片大概百八十个人,再加上伸直了胳膊努力向他挥的双手——瞬间脑补了真岛哥此时的表情后桐生想掉头就跑——当然不可能。


硬着头皮翻过了两个矮矮的山头,作为凉面村的村长,对山歌的本事怎么可能比不是那个区区真岛吾朗?!就算是为了凉面村的面子,就算输了——背锅的也一定要是他。


……果然是这样经典的表情,嘴角都快咧到耳朵跟去了,不愧是被称为“卤蛋之狂犬”的男人。西瓜盖的发型再搭配上他身上那件经典的蛇皮大棉袄,真是……帅炸了!


就算是“对家”,桐生也一直特别羡慕真岛的审美。自己每天穿着被副村长锦鲤吐槽“土掉渣”的橙白相间的大花袄,即便自己非常喜欢自己这一身搭配也常常因锦鲤的话让自己有一种“丢了凉面村的脸”的错觉。


 


“尼桑这次准备唱什么呢?”背锅之龙先发制人。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换一首吧。”想起上次他们对这首歌时对方一开口就是“山丹丹那个开花哟红艳艳,小桐生领导咱们背黑锅”自己就——嗯。


“嗯……那《龙狗绵》?”


“嗯。”


“桐生酱先唱桐生酱先唱!”


“好。尼桑别跑调哦。”


 


清了清嗓子,仿佛扔掉了所有羞耻心一般。


“情深深来意浓浓,天涯何处不相逢。相逢知音遇知己,在我心中千金重。在我心中~千~金~重~~~”


“情深深来意浓浓,天涯何处不相逢。相逢只恨相识晚,只怕感情受捉弄。只怕感情~受~捉~弄~~~”


“山重重来水重重,天涯海角来相逢。高山流水找知音,苍山金花等阿狗。苍山金花~等~阿~狗~~~”


“山重重来水重重,天涯海角来相逢。妹是卤蛋对歌犬,哥是凉面浪蛟龙。哥是凉面~浪~蛟~龙~~~”


“……”等等,似乎又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呀!桐生酱!怎么停啦?忘词了嘛?”对方招摇地晃了晃手,带着蛇皮的大棉袄也跟着晃了晃。真好看啊。


“……”不,只是你又不小心唱出心声了吧喂!维持着凝重的表情,感觉即便再唱下去也只会更糟的桐生只得答了一声“嗯。”


“哟呀呀呀呀桐生酱输啦!哈哈哈我赢啦!嗯……这次什么惩罚呢?”


 


东城山最著名的村落有两个,一个是卤蛋村一个是凉面村,然而其中两人最为出名——卤蛋村的“卤蛋之狂犬”真岛吾朗以及凉面村的“背锅之龙”桐生一马。这俩人出名都是因为酷爱山歌,隔三差五就要对个山歌来比拼输赢,输的人就要接受惩罚。是的,虽然这只是真岛吾朗单方面定的规定。至于为什么?鬼知道。只是据卤蛋村副村长冴岛大河所说——真岛在第一次赢了之后抱着赢来的橙白条纹的奇怪的猪绕着卤蛋村跑了十圈。


 


“要不……桐生酱娶我吧!”


“?!”


 


几天之后,他们在每次对山歌的地方举行了婚礼。


伴娘是锦鲤,伴郎是冴岛大河。


他们在婚礼上决定把卤蛋村和凉面村合并,并改名卤面村。


 


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Fin-


 

评论

热度(17)